首 页 >> 期刊介绍

  《大豆科学》是由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主管主办、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大豆专业领域学术性期刊,于1982年由我国大豆知名专家王金陵和王连铮组织创办。创刊30余年来,始终坚持以宣传大豆科研成果及其研究进展、加强国际间的学术交流、推动大豆学术研究和生产发展为宗旨,在国内外享有较好的声誉,深受国内外学者欢迎。
  主要刊登有关大豆遗传育种、品种资源、生理生态、耕作栽培、植物保护、营养肥料、生物技术、食品加工、药用功能及工业用途等方面的学术论文、科研报告、研究简报、国内外研究述评、学术活动简讯和新品种介绍等。
  期刊被CA化学文摘(美)、JST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等多家国际知名数据库收录,为北京大学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来源期刊(2020版)、中国农林核心期刊(2020版,A类)、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SCD)来源期刊、中国科技核心期刊,入选《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(WJCI)报告》。
  读者对象是从事大豆科学研究、生产的科技工作者,大专院校师生以及关注大豆科研生产的社会各界人士。